【午間搶先報】黑心調味粉! 工業用途恐傷肝腎

【午間搶先報】黑心調味粉! 工業用途恐傷肝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黑心粉傷身】

又傳出黑心食品!位在台中的誼興公司,涉嫌販售工業用的碳酸鎂給下游廠商,使用添加在胡椒粉、胃散、痱子粉內,檢方昨天(30日)前往工廠稽查,負責人林中柱、被依違反食安法和詐欺取財罪偵辦,五萬元交保。由於工業級碳酸鎂比食用級的便宜八元,但容易殘留重金屬,吃多了會傷害肝腎!

【氣爆一命危】

疑似鋼瓶瓦斯桶外洩,造成嚴重氣爆!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中和,民宅在凌晨突然爆出巨大聲響,鐵門鐵窗皆震飛變形,連對面住戶也受到波及,玻璃窗架更彈飛碎裂,氣爆威力驚人。59歲的傅姓屋主,全身多處燒燙傷送醫急救,傷勢不輕,還在觀察急救當中。

【拆明潭違建】

南投日月潭的伊達邵碼頭,附近有多家民宿飯店都是違建,縣府已警告多年業者卻不當一回事,今年一月已經預告要強力稽查,不過仍然不見改善,昨天拆除大隊進駐,要一一把違規的飯店拆掉,最先開刀的就是「明月湖民宿」,但為了拆它,附近商圈得封街五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