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沒人收! 南投堆了7千噸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民最近活在垃圾擠爆的恐慌中,因為南投縣境內沒有焚化爐,都得送外縣市,最近台中市焚化爐垃圾量多,拒絕再收,導致南投垃圾無處可去,分七個鄉鎮堆放,目前已經堆了七千噸,預計一個月後將達到一萬公噸。

垃圾山,一座兩座三座,南投七個鄉鎮,都出現垃圾山,堆到垃圾都發火了,堆太久沼氣引發火警,燒出來的氣味惡臭難聞,更恐怖的是,這堆垃圾還沒處理完,每天又有新的垃圾等著進場,估計一個月後,會堆到一萬公噸,南投縣向來都把垃圾運往外縣市焚化爐,但台中市現在說NO,因為焚化爐最近歲修,消化不良,要南投自己想辦法。

但南投縣境內根本沒有焚化爐,抗議,十一年前,集集鎮民抗議蓋焚化爐,現在垃圾卻多到堆在自己鎮上,新的焚化爐不是沒有,在南投隔壁的雲林林內鄉就有一個,蓋好後因為民意反對,從來沒用過,現在南投縣長希望環保署出面協調啟用,但雲林縣也寧可把垃圾往外運,啟用焚化爐談何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