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癡情男 獄中勒斃冷血舍友

這款癡情男 獄中勒斃冷血舍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1月犯下高雄鳳山樂器行殺人案的男子徐方偉(34歲),羈押在燕巢看守所時,與犯下甲仙棄屍殺人案的歹徒吳豐成關在同間舍房,因吳男欲加工自殺,去年7月央求徐方偉幫他加工自殺,徐遵循吳男的指示,用內衣撕成條狀,縊住吳男致死,再向監所管理員報告;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依幫助自殺罪起訴徐男。

據了解,吳豐成以開計程車為業,因懷疑台南地主後代的吳明學(56歲)性侵在酒店上班的女友,2013年5月與同夥共3人潛入吳明學透天厝打劫,痛毆致死,並棄屍在高雄甲仙區產業道路,被逮後3人都依強盜殺人案判處無期徒刑。

吳此次入獄被判處無期徒刑且為累犯,依照「三振條款」,須服滿25年刑期,才可申請假釋,因此輕生尋短。

去年7月14日晚間,吳男從衣櫃裡拿出內衣撕成條狀套在脖子上,一端綁住保溫瓶,吃下安眠藥後要徐男幫忙旋轉保溫瓶,讓繩索繞緊吳男脖子,吳男最後窒息而死。

而協助吳加工自殺的徐方偉,去年才因情感問題,愛上有夫之婦楊宜綾,又被楊宜綾的丈夫訛走60萬元,因此為愛走險,聽從楊女的計謀,殺死楊女的丈夫徐世衡,這次在獄中又答應舍友的要求,替他加工自殺,雖吳有留下親筆遺書,表明是自己要求徐方偉幫他自殺的;但檢方仍依幫助自殺罪將徐方偉法辦,更對於徐方偉的天真「人際關係」處理方式搖頭不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