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療養院噎到 竟沒人會急救?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一名60多歲男子,住進桃園療養院,體力虛弱吞嚥有困難,但院方還給他吃硬麵包,導致他噎到不省人事。誇張的是,護理人員當時還只用CPR,沒有用哈姆立克法急救,導致男子缺氧變成植物人!隔5個多月還沒好轉,他太太幾乎天天到醫院報到,陪伴先生,只希望他早日醒來。

不斷在旁邊呼喚,61歲的簡太太,現在最大的願望,就是能看到先生清醒過來,給她一點回應,因為虛弱的先生,在桃園療養院,吃下院方提供的硬麵包,竟然噎到不省人事,吞嚥也很困難,一再反映接到值班醫師的電話,噎到沒有呼吸。

聽到先生噎到倒地臉色慘白,簡太太嚇傻了,更指控護理人員,處理方式錯誤,害先生腦死變成植物人,頭往後仰沒體力,還走來走去沒警覺,第一時間沒有做哈姆克,院方否認處理不當,但攸關丈夫後半輩子,怎麼能這樣就算了,簡太太提告院方業務過失傷害,只想要回丈夫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