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霸凌害命? 廣告小妹推:愛靠北.不匿名

網路霸凌害命? 廣告小妹推:愛靠北.不匿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新宅男女神」楊又穎,疑似因為網路上遭霸凌輕生而亡,遺書抱怨遭受酸民攻擊,有網友將矛頭指向臉書粉絲團「靠北部落客」,粉絲團「靠北部落客」不堪指責,已在今早關閉。對此,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今天(23日)在粉絲團上PO文推廣「愛靠北,不匿名」,她認為「不匿名靠北,為你的言論負責。有了責任,人類才會在開口評論別人之前學會思考。」

AdFan寫道「網路是一把雙刃刀。它讓我們認識了新朋友,卻也拉遠了與某些舊朋友之間的距離;它讓我們更容易獲取新知識,卻也使得我們無法判斷內容的真實性;它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公開發言權,卻也造就了網路霸凌;它讓『靠北部落客』利用群眾的力量擊敗不法商人(某安),卻也毀掉了一個女孩的一生。」

AdFan認為「靠北部落客」的問題不在於靠北,而在於匿名。「因為可以躲在匿名系統的背後,因此爆假料的人特別多。不匿名靠北的中心思想在於你能否為你的言論負責。有了責任,人類才會在開口評論別人之前學會思考。」網友也說「《BBS鄉民的正義》其實也出現過類似的劇情,這也算是一種霸凌,跟匿名不一定有直接的關係,只是匿名讓某些人更能有恃無恐的攻擊別人。」

AdFan表示未來自己還是會靠北,但絕不做人身攻擊、不放假消息、不會攻擊小孩與老人、會注意措詞。她說「該講的話依然會說,想講的話會檢視過再發表。對自己的言論負責,是我這個雞婆人的承諾。」並表示「我是廣告小妹,我是樊(凡)槿,我不匿名。」網友看了則大讚「現在的人,是要需要有這樣,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任的認知態度。」「不匿名女漢紙(子)給讚!!」

(圖片合成自廣告小妹臉書、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