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又穎遺書控網路霸凌 兄淚訴「雙面朋友害死她」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多給自己2分鐘,消去傷害別人的念頭」

藝人楊又穎自殺身亡,她的哥哥今出面宣讀聲明,憶及妹妹數度哽咽,對妹妹說「愛你的人比討厭妳的人,多很多,我們都很愛你,娃娃你聽到了嗎?」

楊又穎哥哥轉述,過去幾個月以來家屬已經陪伴Cindy就診,從診所到各大醫院,但仍無法救她。

楊兄表示,Cindy認為網路上那些抹黑造謠的人,很有可能就是她身邊的朋友,這些朋友在網路上造謠,卻回過頭安慰她,這也讓她不知道可以相信誰。

楊兄說,妹妹的手機傳來安慰訊息,但無法解鎖,家人也捨不得關機,希望妹妹能感應到。

其實愛她的人遠比抹黑她的人多很多,希望外界別再追究誰是霸凌兇手,希望她的離開能讓更多人抵制匿名抹黑。

現場有記者問到是否對匿名霸凌者提告,楊又穎的哥哥說,提告不能解決問題,希望能以正面力量解決網路霸凌問題,並要那些準備傷害別人的人,能給自己2鐘,消去傷害別人的念頭,「別成為言語霸凌的共犯」。

楊兄最後表示,楊又穎也希望,藉由她的死可以讓大家知道「言語霸凌能夠被重視」,雖然無意把矛頭指向特定對象、網站,但還是希望讓那些曾經去那些網站按讚的人知道,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以,不會怎樣,但你已成為「言語霸凌的共犯」!

而楊又穎的家屬也將在4月25號家祭結束後,辦追思會,讓喜愛cindy的粉絲能夠跟她告別,cindy將會安葬新北市金寶山墓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