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醫情殺兩男是好友 家人買豪宅供求學

高醫情殺兩男是好友 家人買豪宅供求學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醫情殺案,兇嫌黃姓學生(27歲)和被害者劉姓學生(23歲),都是醫生世家,是大家眼中的「人生勝利組」。雙方的父親都是執業醫師,分別在屏東、中部開業;為了栽培兒子,雙方家長在他們讀高中以前就送出國念書,2人也因此均具僑生身分,考上高醫後,又各自在高市大昌二路與美術東四路,砸下重金買房讓兒子住。

據了解,劉姓學生住的豪宅估計有60坪大,以每坪20萬元計算,市值超過1200萬元;黃姓學生住的地方雖然只有2房、30坪大,但以美術館每坪25萬元的高地段,市價估計也超過750萬元。

警方了解,劉家雙親每星期大約會到高雄看兒子3、4次,黃姓學生因為常出入劉姓學生住處,與對方家長也很熟識,加上又都是醫師世家、且都有僑生等相同背景,劉家視黃姓學生視如己出。

劉父為兒子命喪火警而到警局了解案情,得知火警發生時黃姓學生躺在客廳沙發上,因知道黃姓學生是兒子至交,且見面多次相當熟識,當下並未起疑。

高醫大主祕陳正生表示,兩人在大學都是一群,平常是很要好的朋友,跟一般同學一樣上課、參加活動,但私下談感情的問題,校方不得而知,也不便多說。

大學三年級的黃姓學生,從他的臉書,不難發現他是個人緣極好的陽光型男,從足球、橄欖球、登山到僑生的社團均參加,同學都很喜歡他,年初發布的大頭照有近200人按讚,還有朋友大呼「帥Adam」、「戀愛了」等,人緣之好,足以證明。

前年醫學系辦吃東西比賽,黃姓學生還擔任宣傳模特兒,是大家認可的高醫大風雲人物。

至於劉姓學生,警方指出,他上有一名姊姊,家人原本計畫在大學畢業後要送他到美國攻讀博士,沒想到卻因為感情糾紛遭殺害,家人悲痛不已,完全不敢給疼愛他的阿公知道這件事,連電視都不敢打開給阿公看。

據了解,他們在班上就是好朋友,但是否為黃姓學生追求學妹不成,才殺害學妹的男友劉姓學生,校方不願意證實,僅表示「該諮商的都會諮商,該關懷的都會該關懷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