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醫情殺案 校園流傳另一版本

高醫情殺案 校園流傳另一版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醫學大學日前驚傳男學生為愛狠殺好友,自己也燒炭自殺的悲劇,但檯面上的說法是兩男為爭學妹而惹殺機,但近日高醫大校園內卻流傳另一版本,指黃嫌跟劉男的關係不單是「純」好友關係,但劉男卻愛上學妹,才讓黃嫌憤而痛下殺手。

在這個感情自由的年代,黃嫌愛男生還是愛女生都可以,但他為「情」殺人卻是不爭事實,兩個富家醫二代同時痛失愛子,而殺人的黃嫌父親,長年在台中低調行醫,當年就曾因醫療糾紛而與醫界友人漸行漸遠,在此憾事之後,甚至不排除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。

黃嫌在殺害劉男當天,就因擔心東窗事發,而找上劉家榮律師諮詢,他在和劉律師長談的過程中,坦承自己殺了人,也說是為了「感情」而殺人,但從頭至尾不曾提及是為了爭「學妹」而殺害劉男,因此劉律師完全不知有這個學妹的存在,直到媒體報導出來後,才知道此事。

殺人的黃嫌和被殺的劉男,都出身醫生世家,也都是小留學生,自小就被家人送到美加地區留學,再以僑生身分回台考進高醫大就讀。

27歲的黃嫌是個大家公認的陽光帥哥,曾加入學校的橄欖球隊,也積極參與系上活動,和22歲的劉男感情非常要好,常一起出席僑生聯誼會,在外界眼中他們就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,但黃嫌卻因情感,衝動殺人,又畏罪自盡,讓兩個家庭都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痛,也讓身邊的人留下無限遺憾。

近年因為年輕人情感問題處理,而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,顯示教育單位在積極培育專才的同時,也該加強學生的人際溝通與感情處理能力,才不致憾事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