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會煙火燒8億 監院查劉政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府負債648億,是全台負債比率最高的縣市,現在連同檢調和監察院,要調查劉政鴻主政期間有沒有浮編預算,光是燈會和國慶煙火,兩項活動就狂燒8億元,比其他縣市辦的活動高出十幾倍,浪費公帑的結果,學校的營養午餐淪落到只能吃稀飯配包子。

苗栗的國慶煙火長達四十分鐘,號稱是史上最長的一次,也是花錢花得讓人最驚嘆的一次,光是八萬發焰火就花了一億,苗栗的台灣燈會不惶多讓,燈區之大活動之多,曾經刷新參觀人數最多的紀錄,但這兩個活動狂燒八億元,燒完之後,沒錢還負債累累。說好給學生免費吃的營養午餐,居然變成稀飯配包子,現任縣長徐耀昌發出一封名為「共體時艱救苗栗」的公開信給縣府全體員工,說財政缺口龐大高達648億,財庫乾涸已到山窮水盡地步。苗栗現在每天為錢煩惱,光是積欠的款項102億,人事費用每個月要六億,就算不做事,利息每個月也要付4800萬。

是誰讓苗栗變得這麼窮?檢調單位監察院同步調查,將矛頭指向前縣長劉政鴻,是不是浮編預算浪費公帑,為什麼同樣的煙火,同樣的燈會活動,都要比其他縣市經費高十幾倍。劉政鴻聲明表示,所有作為皆依法行政,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徹查,還苗栗一個清白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