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府前亮刀自焚 80%燒燙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37歲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的黃姓男子,選在下班時間,全身淋滿汽油,手拿刀械,然後在凱達格蘭達道上,面向總統府,點火自焚,憲兵雖然緊急用滅火器滅火,但是黃姓男子當場成為人肉火球,當時有許多大陸遊客,還有來往經過的民眾都目睹過程,初步了解是為了抗議司法不公,目前全身百分之八十燒燙傷,還在醫院插管急救當中。

黃姓男子拿著打火機,就朝自己身上點火,前面白色轎車往旁邊一閃,可以看到黃姓男子全身起火,憲兵立刻有人往府裡跑,拿著滅火器出來滅火,短短十秒的時間,火雖然滅了,黃姓男子嚴重燒傷,被抬到旁邊,有人扛來一大桶水,企圖降溫,一直把水往他身上潑。當時有不少民眾目睹點火過程,很多大陸遊客則是看到一團大火球,不知道這是台灣自由民主最激烈的表現。黃姓男子立刻被送往台大急救,但是傷勢嚴重,還在插管治療當中,總統府也立即發出新聞稿。

這名三十七歲的黃姓男子,兩度因為住屋糾紛,遞狀陳情,但是不起訴處分,讓他決定採取激烈手段。目前黃姓男子還在台大醫院急救當中,而且情況危急。總統府前自焚抗議不是頭一遭,但是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,並不是得到公道的唯一途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