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即刻停工 柯文哲「嗆聲」總整理

大巨蛋即刻停工 柯文哲「嗆聲」總整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巨蛋爭議自柯文哲上任後,越演越烈,今天晚上台北市政正式發函,指遠雄巨蛋公司原先承諾7月可完成大底,現卻得拖到8月;另捷運板南線監測值近期仍有波動,松菸古蹟監測值持續惡化、情況未改善,因此要求遠雄停工,並公布具體的大巨蛋工程改善方案。而先前柯文哲也數度難忍怒氣,向遠雄開嗆,將地方議題,升級成全國關注的公共議題。

2015/03/27

柯文哲稱,「大巨蛋旁松山菸廠煙囪古蹟傾斜,十分危險,若不能解決,大巨蛋恐暫時停工。」不過當天下午市府與開發商遠雄緊急會商後,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「因工程結構不夠穩定,恐有安全疑慮,暫時無法停工,市府只能依照《環評法》開罰遠雄150萬元,並限一周內提補強計劃。」

2015/04/21

柯文哲稱,「地震致松菸古蹟14處裂縫加大,大巨蛋工程除了影響古蹟,貿然停工更有崩塌風險,波及緊鄰的捷運板南線,並說「這才是我最怕的地方」。」

2015/05/04

柯文哲坦言,在大巨蛋的底部還沒做好前,不曉得要怎麼跟遠雄談,因為沒完成之前「是我怕他(遠雄),不是他怕我」。

2015/05/20(今天)

柯文哲說,從3月至今,所有監測值都超過行動值(註),北市府上周已跟遠雄明確交代,要求遠雄交出明確改善方案,但遠雄還是用「一張紙」就回覆市府。

柯說,「古蹟持續破壞,大巨蛋施工對捷運的威脅還是存在。」柯認為,遠雄太傲慢,所以市府已蒐集完資料,考慮要斷然處置,所謂的「斷然處置」就是要求遠雄先停工,並且這一、兩天內就會對遠雄處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