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不招魂「這不是我女兒!」 老師談悲慘身世哽咽

父不招魂「這不是我女兒!」 老師談悲慘身世哽咽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慘遭7人虐殺慘死的竹東國二少女,可憐的身世背景更讓人聽了心碎不捨!少女生前就讀的國中學務主任表示,少女是單親家庭,和擔任臨時工和靠社會補助的父親相依為命,家裡竞3年都沒有電可以用,像原始人一樣點蠟燭和手電筒生活,加上邱女有輕微語言障礙,常會不經意脫口「髒字」,因而時常無意得罪人,原以為善良單純的她會因為老師的保護下,平安度過,卻在日前遇上惡煞,遭殘忍虐殺,結束短暫的14歲生命。

【少女身世可憐 師長伸援手】

導師回憶,進行家庭訪問時,少女的成長環境根本是「家徒四壁」,連基本的「電」都沒有,3年來家裡照明都靠蠟燭和手電筒,所以邱姓少女時常流連網咖,國一下學期狀況最為嚴重,去年6月開始常翹課不見人影;學校老師發現後,積極輔導她的人際關係,她也成功交了幾位好友,但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。

老師說,少女會和她用臉書訊息聊歌曲、談心事,「她真的是個善良、單純又可愛的孩子,她跟我自己的女兒一樣,之前她還會主動關心我,現在想到她生前被這樣殺死,我難過到想流淚。」

少女生前就讀的國中學務處主任說,「少女的社交技巧不足、文化刺激不夠,常與同學一言不合發生衝突,但在校方積極協助之下,少女情況開始好轉,準時上課,交了不少朋友」

【這不是我女兒 父慟不招魂】

而昨天被警方告知女兒陳屍地點後、看到遺體的父親,仍不相信屍體遭火焚、臉部全長滿蛆蟲的屍體是,他的「愛女」,他哽咽的哀求警方,「也許這不是女兒,我要看到DNA比對出爐,不然我不會到現場招魂!」

昨下午少女經解剖驗屍完畢,報告顯示,少女頭顱頂嚴重出血,生前遭受猛烈撞擊為致命傷,腿部有被焚燒痕跡,上肢也有多處被毆打瘀傷,顯見兇嫌冷血的行徑,已毫無人性。

得知報告的父親,強忍淚水的說:「如果真的是我女兒,一定要給個交待,重懲這些沒人性的人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