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警涉放高利貸 20-200萬交保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四名高階警官涉嫌和地下錢莊業者合夥放高利貸,還投資地下期貨,牟暴利取上千萬,但業者和高階警官之間合夥生意債務糾紛,地下錢莊業者乾脆出面檢舉。四名高階警官昨天下午移送後,四人分別以20萬到200萬元不等的金額通通交保。

面露疲倦,還是打起精神,因為歷經30個小時的審訊,新北市刑大技正終於獲得法官裁准兩百萬元交保。分局督察組代為交付一百五十萬保金保出警備隊長,還有稍早交保的兩名所長。遭在押的業者向檢調控訴,五年前,四人以50萬至500萬入股投資,短短五年之內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,業者還宣稱有警察當靠山,直到四名警官要求固定獲利,業者周轉不靈關門之後,拿不出錢,還不出本金,反咬檢舉警官,檢調才動作。

雖然四人全交保,但市警局立即將他們調離主管職務,靜待司法審查,不過如果判刑確定,就將會立刻停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