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23所大學擬漲學費 6月底公告

【華視最前線】23所大學擬漲學費 6月底公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是學店?還是學校?教育部5月4日發公文,提醒大學可申請調漲學費,期限到29日截止,教育部傍晚統計共收到23間學校申請,其中包含台灣科技大學、政治大學、大葉大學、淡江大學等多校,漲幅從1.5%到3.5%,最快6月底審核完畢公告。

教育部高教司統計,這次公立大學有4間、私立大學有5間、公立技專有2間、私立技專有12間,總共23間學校提出申請。

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表示,漲學費辦法從97年公告,但在98年遇到金融海嘯,因此凍漲到101年,但這幾年許多學校相關成本太高,反映到教學、人事成本提升,擔心學雜費沒有調漲會影響到學校品質,因此解禁後開始有學校申請,如去年有14所學校申請、8所通過漲價方案。

馬湘萍說,只要符合規定,基本上會尊重學校提出的漲幅,這次學校送來申請案,將先審核其基本條件與漲幅,並邀相關單位學者專家組成審議小組,6月底之前核定後公布。

技職龍頭台灣科技大學的學費將漲3.5%,台科大表示,從94年迄今,已10年未調漲學雜費,近年人事、油電均漲,為提升學校整體競爭力,今年擬調漲,而相關公聽會及審查會議資料均公開在學校網頁,並且調漲的經費將用在照顧弱勢學生、補助學生活動、充實圖書資源3方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