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! 千萬超跑邁凱倫 工讀生加油火燒車

傻眼! 千萬超跑邁凱倫 工讀生加油火燒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凌晨4時許,台北市重慶北路四段上的加油站,數台千萬超跑駛出加油站,但一台1300多萬的邁凱倫(McLaren MP4-12)突然起火,消防隊接獲報案立即趕到現場,火勢則被加油站人員用滅火器撲滅,消防隊不敢輕忽大意,在現場檢查過後,確認火勢完全熄滅才離開現場,目前正由火調人員進行調查中。

現場除了起火的邁凱倫(McLaren MP4-12),還有其他價值千萬的藍寶基尼、保時捷等超級跑車,疑似要到南部車聚,沒想到才出發加油,就發生起火事件,警消到場後,其餘車輛見駕駛並無大礙,其餘超跑便按照行程先行一步離開現場,留下邁凱倫高姓車主自己收拾善後。

高姓車主表示,當時已經停車熄火加油,工讀生可能因為沒將油槍完全插入加油孔,導致汽油回衝噴出,並沿著加油孔旁的排水道流出車外滴至地面,加上引擎高溫而引燃汽油,他看到起火時,就是從地面燒起來並直接點燃還在排水道內的汽油,當時工讀生隨即停止加油並抽出油槍,他自己則拿起加油島上的滅火器撲滅火勢,事後他與消防局及加油站人員觀看監視器,確定是加油員疏失,保險公司會將損失直接賠給他,至於其他後續,保險公司會處理。高姓車主說,這輛車他才剛買半年,雖然是二手車,但車價仍高達1050萬元。

McLaren MP4-12規格表

◎排氣量及引擎型式:3799c.c. V8雙渦輪

◎最大馬力:625hp/7500rpm

◎最大扭力:61.2kgm/3000-7000rpm

◎變速箱/驅動方式:7速自手排/後輪驅動

◎0-100公里加速:3.1秒(需選配熱融胎)

◎極速:328km/h

◎售價:1385萬元起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