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阿嬤種菜遇魔神仔「有東西一直擋住我」

老阿嬤種菜遇魔神仔「有東西一直擋住我」 | 華視新聞
昨晚7時多,有民宅監視器拍到老婦人行經山路身影。翻攝照片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近年頻傳老人上山失蹤,但他們被尋獲時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堅稱看到「紅衣小女孩」,昨天下午,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又有一名8旬劉姓老婦人,下午獨自前往每天都會去的菜園工作,卻失蹤遲未返家,當她獲救後,她直說:「我有聽到你們在叫我,我也有回應,但你們都沒發現,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了!」

而去年7月,也有一名80歲阿嬤彭吳允水跟團到花蓮縣林田山遊玩,卻離奇失蹤,軍警消人員出動 50多人,終於找到消失4天的阿嬤,獲救的阿嬷說,「當時是紅衣小女孩把我帶走,且晚上有老先生、老太太陪我說笑,要我不要擔心」

昨天下午獨自上山至菜園工作,就失蹤的劉老婦人,在家屬向鄉公所請求協助後,昨晚鄉長古木賢帶領警義消及巡守隊員,發動數十人徹夜搜山,卻沒發現其蹤影。

但今晨5時多,老婦人突然出現於菜園附近,被鄰居發現後載送返家。

劉婦精神良好,僅雙腳有輕微割傷,其餘並無大礙;但鄉親對她無故消失又出現,均納悶好奇不已。

老婦人說,昨傍晚在菜園工作時,聽見山頂有聲音,便循著聲音往山上走去,卻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西湖消防分隊長劉志明說,大家從昨晚8時至凌晨2時,上山持 續搜尋未果才收隊,今天天亮準備再重回現場搜救時,就聽到老婦人已平安返家的好消息。

搜救人員表示,那座山頭不大,大家來回搜了好幾便,卻都一無所獲;一旁的劉老婦人直說:「昨夜一直有聽到搜救人員的呼叫聲,她也頻頻呼救回應,但都沒人發現她,好像有東西一直擋住我!」讓搜救人員都聽不到她的聲音。

劉志明說,聽她描述,似乎是遇上小紅衣女孩(魔神仔)才搞失蹤,總之,人平安無事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