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車資多跳5元 該付嗎?」史丹利PO文引論戰

「車資多跳5元 該付嗎?」史丹利PO文引論戰 | 華視新聞
史丹利和女友GIGI/翻攝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路作家史丹利因對兩性關係有獨到見解,從出版業跨足綜藝圈,也常在臉書上與網友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想,今天(15日)下午他在臉書寫下一段搭計程車的不愉快回憶,因為計程車司機停車時,卻多跳錶5元,讓原先145元的車資變成150元,而讓史丹利感覺不舒服,但「該不該付這5元差價」,也引起網友觀點大論戰。

史丹利表示,14日晚間搭乘計程車,停車跳錶顯示為145元,直接掏了200元想請司機找零,沒想到就在這短短幾秒的過程中,跳錶器一下跳成了150元,此時司機竟真的只找了他50元。心有不甘的他,事後把這段不愉快的經驗PO上網,直言雖然只是小小的5元價差,但當下感覺真的很差,即便最後因為趕時間並沒有留下來和對方理論,仍希望把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,以免往後出現更多受害者。

不過,史丹利雖自認是司機找錢太慢,所以錶才又跳一次,「為何我要多付你動作慢的錢?」仍忍不住在文中詢問網友意見,「所以,我應該跟司機討這5元嗎?」此話一出立刻在網路掀起論戰。支持他的人認為,應該要討這筆公道,讓對方知道這樣投機的行為不可取;但持反對意見的網友則說:「計程車是算時間計價的呀!」也有網友提出建議,如果在司機找零錢,告知司機大哥「司機大哥找我50就好。5元不用算,天氣很熱,工作辛苦了。」也許運將心裡還會非常感激他,彼此互相體諒,社會會更美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