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奈老父長刀刺穿兒腸 再切腹陪死

無奈老父長刀刺穿兒腸 再切腹陪死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詭異死法,原來是人倫慘劇!一對父子昨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台中市大坑山區產業道路旁,他們死亡的姿勢讓檢警第一時間以為是兇手故佈疑陣,因為兒子嘴巴叼著一根菸,父親左手捧著兒子頸部,死狀像是被刻意安排,但隨著警方調查後,案情大轉彎,原來是無奈的老父親,長年幫兒子戒酒都無效,不堪長期壓力,決定殺子後刺腹自殺。

【照顧酗酒獨子 老父得躁鬱症】

警方調查,昨晨7時許,一名騎單車的民眾行經大坑山區北坑巷,發現路邊停放一輛白色休旅車CRV,車旁卻躺了死者鄭父(68歲)及兒子(41歲),嚇的他趕緊報案。

現場兒子右腰際有刀傷,父親腹部偏右側也有刀傷,且刺到腸子外露,兩人身體下方有大量血跡;兒子仰躺地面,嘴巴叼著一根已燃盡的香菸,父親側躺面對兒子,左手捧著兒子頸部。

檢警發現,鄭父刺殺兒子,等兒子斷氣後,再朝自己腹部猛刺一刀自戕,父子雙亡。

【和獨子上山 預藏24公分刀】

警方一度懷疑兩人遭兇手殺害後棄屍,但根據車號通知家屬指認,確認身分及兩人背景後,案情完全大轉彎。

警方調查,鄭父育有一子三女,死者是獨子,從小備受寵愛;鄭的女兒告訴警方,弟弟約十年前染上酗酒惡習,喝到罹患糖尿病,父親長年照顧弟弟,還因此罹患躁鬱症,父親曾多次揚言要帶弟弟自殺。

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,父子倆前晚8時53分由兒子開車從北屯區家中離開,約9時50分抵達大坑產業道路。

【刺到穿腸 捧愛子赴黃泉】

警方研判,坐前乘客座的父親疑擔心兒子開車跑掉,先拔掉車鑰匙,取出水果刀,朝兒子右腰際猛刺一刀;兒子負傷逃下車後倒地,父親再補一刀,見兒子斷氣,便躺在其身邊點燃一根香菸後,將菸夾在兒子嘴裡,再朝自己腹部猛刺一刀,兩人倒臥車旁,父親用雙手環抱兒子頸部,與他四目相接,似乎充滿不捨與無奈,也狠下心要帶兒子一起赴黃泉。

法醫昨晚解剖遺體,認定父子死因都是腹腔大出血。兒子身中兩刀,一刀從右腰際深入肝腸等內臟,整支長24公分刀刃都沒入,另一刀刺中腹部肚臍下方刺穿腸子;鄭父自刺一刀刺穿腸子,深達10餘公分,差點刺穿背部,可見死意堅定,但目前法醫已採集父子血液等檢體進行化驗,要確認兩人生前是否服用藥物。

【酗酒成癮 無法戒斷惹殺機】

與鄭父相交多年的黃姓友人說,10年前鄭家兒子染上酒癮後,就未正常工作,嚴重時幾乎天天酗酒,還酒後失態,完全無法控制,甚至常在家裡隨處大小便,還在公園、路邊醉倒,由警方通知鄭父領人。

鄭父努力幫兒子戒酒,包括幫忙找工作、送醫戒治、斷絕經濟來源,但都沒用。

黃姓友人說,鄭父去年送兒子到醫院戒酒,兒子出院後故態復萌,還因酒駕被逮,被判易科罰金不繳,服勞務也不去,最近將發監執行,令鄭父十分頭痛。但鄭家女兒說,弟弟最近已好轉,一個多星期前還到朋友開的冷氣行工作。

黃姓友人說,鄭父長期遭兒子精神折磨,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,今年初曾透露:「實在受不了,想帶兒子去死!」兩周前還說:「我房間隨時藏了一把刀,準備和兒子一起走!」他勸鄭父放寬心,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。

躁鬱症難忍受挫折

【老父躁鬱症 決心帶走愛子】

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賴德仁認為,鄭父長期獨力照顧酗酒兒子,可能罹患憂鬱症併發焦慮症,造成失眠及吃不下,承受力變差,甚至出現想自殺及帶走兒子的念頭。

☆父殺兒再自戕時序☆

◎6/14 20:53

.兒子駕駛白色休旅車、鄭父坐前乘客座,從台中北屯區住處離開

◎約21:50

.父子倆抵達大坑山區北坑巷案發地點

◎約21:50~22:00

.鄭父先拔取車鑰匙,以防兒子開車跑掉

.然後取出水果刀,朝兒子右腰際猛刺一刀

.兒子負傷跑到車外倒地,鄭父在兒子腹部再補一刀,等兒子斷氣後,躺在身邊,點菸夾在兒子嘴巴

◎約22:00~22:30

.鄭父朝自己腹部猛刺一刀

◎6/15 07:05

.騎單車路人發現兩名男子倒在休旅車旁,向警方報案

資料來源:台中市第五分局偵查隊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家有酗酒者協助戒治須知

★協助戒治:

.透過醫療機構投藥清除有酒癮者體內酒精

.從旁說明酒精危害,陪同戒斷,重建生活

.協助有酒癮者參與戒酒團體,漸漸遠離酒精

.親友一同參加團體輔導,了解戒治進度

★求助管道:

.戒酒小幫手-酒癮治療協助App

.各地醫療院所、精神專科診所戒酒門診

.生命線協會、各縣市衛生局戒酒諮商

.戒酒無名會:http://www.aataiwan.org

華視關心您,再給自已一次機會,結果一定會不一樣。

自殺諮詢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