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勸戒勿抽菸 老翁竟想縱火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行動不便的72歲老翁,因為不滿看診醫院曾勸他不要在院內抽菸,竟然拿著汽油企圖蹤火,好險醫療人員及時發現,打電話報案,老先生情緒激動,最後被警方強制送醫。

電動車停在醫院走廊上,病患經過,坐在上頭的老先生還揮手趕人,他拎出一桶汽油又翻倒,汽油流滿地,走過去的檢驗師發現不對勁,回頭衝上前,看見老先生拿打火機要點火,馬上和民眾合力搶下火源,並把人從車上拖出來,消防人員趕到,老先生情緒激動,還自稱吞了60幾顆安眠藥,趕緊把人強制送醫。

72歲的鄭老先生,一直都住在這間醫院的附設療養院,3年前因為糖尿病,雙腳截肢,卻認為是醫院照顧不周,再加上是個老菸槍,經常在院區內抽菸,上個月又被警告,才心懷不滿,想縱火報復,老先生企圖縱火,嚇壞所有人,好險醫療人員機警,成功阻止有驚無險,老先生吞藥被送醫,洗胃後生命跡象穩定,沒有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