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不適快昏倒 賴神出手救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長賴清德又救人了!這回被救的是台南學甲新頭港社區的理事長。85歲的吳政良,原來是賴神上午去視察當地的治水工程,高齡的吳理事長也出席,但因為體力不支,他在路邊冒冷汗,眼看就要昏迷,賴神看到立刻發揮醫師本性,上前救人,還指揮送醫。被救的理事長事後在醫院,對於市長救了他一命,好感激。

  85歲的吳阿伯坐在路邊椅子上,臉色慘白。一群人好緊張,市長賴清德摸他額頭,判定是血糖過低。

  幫忙攙扶吳阿伯斜躺著,餵他喝水、吃蛋糕,原本快昏倒的吳阿伯,漸漸有了血色。賴清德立刻指揮車子將他送醫。這是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學甲區視察治水工程時,高齡的吳政良理事長也受邀出席。一開始還跟市長寒暄握手,後來卻因為體力不支,血壓下降差點昏了過去,被送到醫院的吳阿伯說,好感激市長救了他。

  其實賴神救人已經不是第一次,先前曾看到路人車禍,立刻下車拔刀相助;也曾在高鐵上救過血壓過低的乘客,把醫師救人的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,親民性格深得人心。有雜誌公布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賴清德連續4年摘下5顆星、高雄市長陳菊則是連3年5顆星、台北市長柯P剛上任也拿下4.5顆星。這份調查顯示,賴神還是六都中人氣最旺的市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