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鐵禁帶刀械 無感應門難查察

房業涵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捷運發生廚師帶刀傷人意外,一度引發恐慌,就怕鄭捷事件再度重演,雖然捷運、台鐵、高鐵都有規定,旅客不能帶刀械進站,最高會開罰5萬塊錢,但礙於隱私權,卻無法一一清查,也沒有像國外設有金屬感應門,一切只能靠民眾自主通報、警方加強巡查,記者卻也發現站務人員只在特定時間站崗,民眾要是發現有異狀,通報恐怕也是慢半拍。

台北捷運因為有人帶刀,引發恐慌事件層出不窮,上個月六號,一名老先生,喝醉酒就亮出菜刀、水果刀,放在捷運服務台,嚇壞民眾,還有一名男子,就直接在中和捷運站車廂,把玩剪刀,更別說,震驚社會的北捷殺人案,帶刀進捷運站,輕而易舉嗎。

實際進站,得先通過閘門,卻發現服務台是空的,根本沒有站務人員在站崗!應該要管一下,反觀大陸北京或俄羅斯莫斯科,進地鐵前都有設立金屬感應門,而台灣卻只能用文字,規勸再規勸,捷運、台鐵、高鐵都有規定,不能攜帶刀械等危險物品進站,一旦發現可以拒絕運送,並請警方處理,最高可罰5萬元。

但這一切的前提,都是得要,民眾自主通報,恐怕規定形同虛設,防君子不防小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