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 19:37

賺匯差牟利 印尼集團夾帶千萬台幣被逮

賺匯差牟利 印尼集團夾帶千萬台幣被逮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地下通匯集團今(3日)遭逮捕!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分別在桃園跟台中機場,逮捕4名企圖夾帶3300多萬元台幣出境的嫌犯,並拘提印尼張姓等9名嫌犯到案。

這些嫌犯利用台幣地下通匯,賺取匯差牟利。被逮的張嫌與多名印尼華人組成地下台幣通匯集團,吸收數十間印尼店家擔任下線收取勞工現金,將錢利用拖運行李方式夾帶出境,飛到香港印尼等地兌換。

航調處指出,此集團以印尼籍華人為主,因印尼籍在台勞工多達30餘萬人,每年匯回印尼金額高達數十億元,印尼台商與外勞為節省匯差及手續費,私下透過台灣與印尼間地下通匯集團,以較優渥匯率跟匯兌手續費,吸取印尼勞工透過地下匯兌將錢匯回印尼,流通金額頗高。

其中一名張姓嫌犯於前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後,即成立多家印尼商店,並吸收北、中部數十家印尼商店業者擔任下線,協助收取在台印尼勞工現金,再指示多名台籍、印尼籍人士利用託運行李方式,將錢夾藏於馬克杯、手套、布鞋和鉛筆盒等,躲避海關檢查闖關出境。

檢調初步調查,張男利用這種方式,從102年起夾帶現鈔金額高達70億元以上,9名嫌犯中有8名,是已取得本國籍的印尼華人,只有1名是印尼人,目前全案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偵辦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