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機場揮刀砍 警開槍制伏

張樂 編譯

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的機場驚傳砍殺事件。美東時間晚上八點左右,一名男子在機場海關通關區附近,先拿殺蟲劑噴灑安全人員,然後突然從腰間抽出一把長刀,朝一名女性海關人員砍過去。附近員警立即連開三槍、制伏了兇嫌。送醫後,兇嫌仍未恢復意識,至於被砍的女性海關人員受了傷,但傷勢並不嚴重。不過許多趕著出入機場的旅客行程受阻,也成了受害人。

機場警報大作,畫面正前方一名員警壓制著行兇男子,不過這時兇嫌已中了三槍沒有反擊能力。從現場民眾拍到照片顯示,兇嫌身旁還有一把將近一公尺的長刀。這起攻擊事件,主嫌是63歲男子懷特。

他進入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的阿姆斯壯機場後,走向海關,先朝兩名安全人員噴灑一種專門趕黃蜂的殺蟲劑,然後從腰間抽出長刀後,砍向女性海關人員,造成她右上臂受傷,但現場一名副警長反應很快,立即開槍制伏嫌犯,因此並未傷及通關旅客,也沒人遭到挾持。

不過突發事件造成旅客驚慌逃竄,不少人因此而摔倒碰傷。至於兇嫌懷特,並不在這座機場工作,也無任何關連性,由於他臉部和胸膛、大腿中槍,送醫動手術,至今存活但仍未恢復意識,因此行兇動機無法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