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5 07:35

【華視搶先報】朱愛將許志堅收賄 遭爆還有更大A咖

【華視搶先報】朱愛將許志堅收賄 遭爆還有更大A咖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愛將許志堅涉嫌收賄,現在更被爆出他僅是B咖,還有兩個更大的「A咖」!

前新北副市長許志堅,利用親友充當白手套,涉嫌收受建商數百萬元、金條與名錶,亦利用職權包庇寶興開發公司、樂揚建設公司取得都更案。遭法官以涉貪污重罪且有串證之虞聲押禁見。根據《壹週刊》報導指出,許志堅扮演的僅是處理都更部分,屬B咖角色,真正A咖是替建商護航的雙北市的2名重量級國民黨市議員,也被列入調查。

報導指出,2012年一家股票上市的建商開發北市敦北段都更案,因容積上限遭退件,建商找透過白手套周麗惠找上時任新北市副市長的許志堅幫忙,許又找曾在北市府任高官的女性密友協助,找承辦官員聚餐,要求放水不要退件。為求雙重保障,建商也找上連任多屆,在台北市議會具舉足輕重的A咖議員,對官員關說施壓,結果市府違法放寬容積,使建商增加7000多坪可賣。估計讓廠商圖利逾百億。

還有另一家建商年推案量達500億,幾年前推永和都更案,找許志堅幫忙希望加速都更案通過,建商再找上新北市連任多屆的一名挺朱派議員,該議員不僅扮演向官員關說,自己也有營造廠承攬各項工程,建商為酬謝該議員,準備「賣」給許一戶位在北市重慶北路、市價逾5000萬元豪宅,這項交易被司法單位懷疑為「假交易真賄賂」。前後許志堅光是從豪宅到經手的新店廣明案、板橋介壽案所收受賄賂的財物總價值達數千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