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金條.名錶 馬、朱愛將移北檢複訊

收金條.名錶 馬、朱愛將移北檢複訊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今(29日)被爆涉貪,指他擔任新北市府都更審議委員會主委時涉嫌收賄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指揮廉政署搜索寶興開發公司、樂揚建設公司和許志堅住處,並傳喚許志堅和證人共13人,稍晚也分批移送北檢複訊。目前正由檢察官複訊中。

許志堅留學返台後,於台北市都市計畫處(都發局前身)任職基層公務員,他由小職員做起,受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提拔,擔任都市發展局總工程司,專業又受當時接任市長的馬英九器重,連升副局長、局長兩級,自此被譽為「馬英九愛將」;2010年,朱立倫當選升格後的首屆新北市市長,借重許志堅都市計畫專業,延攬他進市府任副市長,猶如左右手。

被外界視為馬、朱愛將的許志堅,去年因前桃園縣副市長葉世文涉收受遠雄千萬賄款遭收押,他因擔任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評審委員也遭波及,並曾在議會公開捍衛自己清白,未料自清後19天、同時也是朱立倫宣布競選連任的隔日,他竟宣布退休。當時游錫堃就質疑內情不單純,對此,現在檢調果真認證游錫堃是「先知」。

不少許志堅的老友都說,許志堅個性隨和,無官架子,與屬下關係也不錯。住北投5層樓的老公寓裡,平常沒什麼娛樂,喜歡跟老友一起爬山聊天,發生這種事,連他們直呼不敢置信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