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5 06:15

【華視起床號】朱立倫愛將涉貪 稱只提供「專業意見」

【華視起床號】朱立倫愛將涉貪 稱只提供「專業意見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愛將、前副市長許志堅,涉嫌利用在自己擔任都更審議主委職務,以嫁女兒名義,收受建商金條、現金、和名錶等超過價值五百萬的物品,協助業者通過板橋和新店兩起都更案!昨天(14日)上午北檢指揮廉政署首次提訊在押的許志堅,並一一提示當初蒐證的照片等相關證據,釐清許志堅被控收受業者賄賂相關疑點,但許志堅仍堅稱只是基於專業提供業者意見,否認收賄協特定廠商。

檢廉搜證查出,許志堅利用職務之便,在任內處理寶興開發公司提送新北市府審議的「新店市廣明段809號土地」事業計畫案、樂揚建設的「新北市板橋區介壽段146號土地」都市更新事業案,涉嫌透過好友白手套周麗惠穿針引線,收受2家建設公司現金400餘萬、金條、名錶,不法利益逾500萬元、協助護航。

檢廉調查發現,許志堅的女兒結婚前,他曾親自帶女兒和周麗惠、周麗惠的母親一起到錶店挑錶,費用由周女埋單,檢廉懷疑,此舉是周女藉機幫業者行賄許志堅,但許志堅堅稱,他和周女兩家人的交情本來就很好,那是周女送給他女兒的結婚賀禮,並不是業者所贈,且他生活簡樸,根本不識名牌,不知道當天女兒挑了什麼牌子的錶,堅稱沒有收賄。在住處被搜到的2條5兩重金條,許志堅也辯稱那是他本來想送給女兒的嫁妝,但因他和妻子都是生活簡樸的公務員,妻子擔心此舉恐被認為「炫富」,最後才將金條放在家裡,沒送給女兒。

此外檢廉懷疑許志堅安排兒子許士耘在周麗惠的公司坐領乾薪,卻沒實際任職,懷疑許士耘在周女公司所領的薪資,其實是業者送給許志堅的賄款,對此許志堅表示,兒子確實提供周女公司相關勞務,並非領薪水沒做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