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3 14:24

八仙塵爆65%燒燙傷 港生莫子青出院

八仙塵爆65%燒燙傷 港生莫子青出院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樂園塵爆意外,其中一名傷者,就讀元智大學二年級的香港女大生莫子青,當時全身有高達65%的燒燙傷,在林口長庚醫院插管治療,狀況一度不佳,莫子青熬過多次清創、植皮手術,今(3日)在媽媽、同學的陪同下出院,莫子青不需要坐輪椅,可以自己站起來、走路,醫療團隊為她準備了蛋糕,替她慶祝「重生」。

主治醫師表示,莫子青歷經5次清創、植皮手術,燒燙傷面積從原本的65%,至今僅剩下零星的傷口,大約半個手掌大,莫子青需要至少半年到1年的復健期,出院記候會上莫子青坐著時要抬腳、還要不時拍打皮膚,這是因為燒燙傷患者微血管被燒壞、下肢血液循環不良,所以仍要穿著彈性繃帶或是壓力衣,皮膚有時甚至會發黑,會癢、會痛或有觸電的感覺,要面對的復健過程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。

住院期間不時有熱心民眾寄來補品、卡片,連莫子青最喜愛的偶像「周董」、Ella都曾錄音為她加油打氣,出院前感謝所有人的鼓勵,莫子青說,記得醫護人員曾說,她在塵爆後像是一塊「破布」,如今終於慢慢補好了,2個多月的治療過程,她總共插管18天,媽媽、同學一直陪在身邊,尤其要感謝媽媽,包容她治療期間經常失控的情緒。莫子青決定暫停學業,出院後先留在台灣做復健,期待能早一點回到學校上課。

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截至9月1日為止,塵爆傷患尚有188人留院治療,其中57人仍在加護病房,33人病危,死亡人數則從11人增加到12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