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3 15:25

馬路女三寶突開車門 國中生噴飛險喪命

馬路女三寶突開車門 國中生噴飛險喪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馬路三寶,別鬧了!台中市一名女駕駛昨天在路邊停車後,未注意後方來車就開啟車門,導致後方一名騎腳踏車的國中男生來不及反應,撞上車門前緣,當場摔倒在地上滾了一圈,當時一名楊姓男子剛好開車開在國中生後方,還好他眼明腳快,看到國中生摔倒立即踩煞車,但也把他嚇出一身冷汗,直說:「好險!再開快一點恐怕就撞上了!」

楊姓男子說,昨天下午4時許開車沿南屯區向上路三段往市區方向行駛,剛過了永春東七路口,前方一名騎腳踏車的國中男生,經過路邊一輛休旅車旁時,休旅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,國中生閃避不及,右肩撞上車門前緣上方,當場學生被車門撞倒路中間,滾了一圈才爬起來,右肩似乎受傷、表情痛苦,闖禍的20多歲的女駕駛則一臉驚恐下車關心其傷勢,一旁的路人也趨前幫忙扶起腳踏車,這個過程都被後方的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。

楊男心有餘悸說,當時他就開在國中生後方,見狀立即踩煞車,還好及時煞停,沒撞上腳踏車及國中生,「所幸當時自己車速不快,如果再快一點或沒注意前方,後果不堪設想!」

台中市第四分局交通分隊長陳景村看了影片後表示,還好腳踏車速度不快,加上國中生不但戴安全帽,背後還揹著書包,在地上翻滾時具有保護作用,才沒受到重傷,如果是車速較快的機車,必定釀成嚴重傷亡。他說,從影片研判,女駕駛開啟車禍未注意後方來車,應負起全部的肇事責任,但警方昨天未接獲報案,可能是國中生傷勢輕微,雙方私下和解。

陳景村說,過去曾發生多起突然開啟車門導致後方機慢車輛撞上的死亡車禍,汽車駕駛人或乘客下車前一定要先看後視鏡,再回頭確認後方沒有來車,才能開啟車門以策安全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自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