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6 11:49

登革熱破5500例 跳躍式擴散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全台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病例已經來到5542例,病例數字每天都在飆生升,台南市政府昨天就首度召開登革熱專家諮詢委員會,參與會議的前衛生署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說,台南疫情一直無法壓制,最主要是因為氣候變遷,登革熱恐怕已經成為環境病,也有專家提到,現在疫情是呈現跳躍式擴散,提醒北部人不要高興得太早!

民眾的怒氣跟登革熱疫情一樣都火了,全台現在人人見蚊色變,各地區的防疫人員都在抗蚊大作戰,大大的水塔好多孑孓,還有蚊子躲裡面,這水不倒掉怎麼行,噴藥噴藥天天噴藥,只是登革熱病媒蚊還是亂亂飛,全台登革熱病例已經來到5542例。

台南市府為此就首度召開了一場登革熱專家諮詢委員會,受邀的各界專家學者,對登革熱疫情的控制都提出了見解跟看法,這場人蚊大戰,疾管署也說月底前要控制疫情,現在除了台東跟馬祖之外,疫情幾乎全台幾乎淪陷,各地都有了登革熱病例,疾管署希望全民動起來,一起攻打登革蚊大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