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狗遭殘忍火烤 幼犬徘徊母屍

母狗遭殘忍火烤 幼犬徘徊母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動物大體公益救援團體KBA組織,昨晚8點報警,指竹南鎮港墘里焚化爐旁土地公廟旁空地,有1隻「米克斯」混種母土狗被燒死棄屍,旁邊還有1隻小母狗守候,動保人士將母狗就地掩埋,並將剛斷奶的小狗安置給志工照顧。愛狗人士將此事PO上臉書,網友憤慨說:「真的是人神共憤」

警方說,母狗後半身和頭部的毛被剔光,頭部疑似被噴槍近距離火烤,耳朵整片焦黑,應該不是感染皮膚病變致死,趴在地面的臉部已長蛆,研判有不肖人士將牠活活虐死後,再棄屍防風林,目前尚未掌握可疑涉案人。

苗栗縣動物防疫所長張俊義說,若調查真是虐狗致死再棄屍的惡行,依動保法規定可裁罰10~100萬,若行為人是累犯,更可處1年以下徒刑。

港墘里里長林裕章表示,該處地處偏僻、入夜罕有人煙,頭一遭聽到發生這種事,若虐狗狀況是真的,這種行為很差勁、殘忍,因為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