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6 11:05

國民黨換將 給洪秀柱「3千萬支票」曝光

國民黨換將 給洪秀柱「3千萬支票」曝光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「選前換將」一案,特偵組今天(6日)偵結。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秘書長李四川不起訴外,也公布了給洪秀柱的「3000萬支票」支票。不過檢方偵查後發現,這張支票是國民黨給洪秀柱的競選總統補助款,並非是外界認為要求她放棄競選活動之條件或對價。

特偵組指出,本案承辦檢察官在10月5日隔離訊問朱立倫、李四川、洪秀柱、洪辦顧問前交通部長葉匡後,得知3000萬支票一事,隨即調閱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有關該張支票之相關簽呈、領據、支票等文件,當庭予以提示訊問,再傳喚相關證人、調取其他候選人競選補助款之相關資料、傳票、支票存根及支票支付明細紀錄等文件予以勾稽查證,確認該支票發票人為國民黨、日期為 104 年 9 月 30 日、付款人為永 豐銀行中崙分行、票號 AI1349681 號、面額 3000 萬元、「受款人記載為憑票支付105 年總統副總統擬參選人洪秀柱政治 獻金專戶之禁止背書轉讓支票,是國民黨提供予總統候選人的政治獻金,確係國民黨提供洪秀柱競選總統之補助款,並非要求洪秀柱放棄競選活動之條件或對價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