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毒不死? 他們害大家吃有毒農作物

台灣人毒不死? 他們害大家吃有毒農作物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灣人毒不死?1名男子今年間夥同多名友人,於屏東市區租下一處農地,以整地之名,找來挖土機和砂石車等機具,私下盜挖農地的土方後,回填爐石牟利。保七總隊獲報調查,從空拍圖發現盜採面積廣大,竟有1.4公頃,加上部分土地屬於國有財產局,警方昨派員逮捕涉案13人到案,除依竊盜罪偵辦嫌,也將釐清回填的爐石和脫硫渣是否摻有危害物質,以追究相關刑責。

保七總隊第三大隊今年8月獲報1名張姓男子(47歲),於今年間在屏東市建國路上承租2筆私人農地。之後夥同吳姓(38歲)、謝姓男子(50歲)以整地名義盜挖農地土方,並以盜挖的土石低價轉賣給錢姓業者(64歲),再把煉鋼產出的爐石、脫硫渣等物回填農地。

警方蒐證期間曾派空拍機偵察,發現遭盜採的農地面積約1.4公頃,其中包含國有財產局部分土地,見時機成熟遂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昨晨6時,警方分別於高市、屏東等地逮捕含張姓主嫌在內共13人到案,現場查扣大貨車、曳引車和挖土機共5部。初步估算,張男回填的爐石和脫硫渣約400多車次,以每車獲利1萬5千元,不法所得約600多萬。

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法辦涉案嫌犯,至於回填農地、歸類為資源回收物的爐石和脫硫渣,已請環保單位採樣化驗。若檢出含有危害物質,警方還會以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相關規定一併法辦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