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朝琴花50萬殺議員友 靈堂飆戲假哭

陳朝琴花50萬殺議員友 靈堂飆戲假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位在北市忠孝東路4段的「微風廣場」2館昨遭議員王威中、高嘉瑜踢爆,館內原本應有14個法定停車位和1條防火巷,200坪空間竟被包覆成商場,出租給韓國知名潮流服飾,北市建管處會勘後認定為違建,已依《建築法》開罰30萬,限期一周改善。但王、高兩人還爆料,昨到現場會勘,涉嫌買凶殺害前台北市議員陳進棋的男子陳朝琴,到場向2人遞名片,約2人吃飯。王威中和高嘉瑜表示,對方暗示不要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這件事情,此舉令他們感受遭到恐嚇。

【陳朝琴揹命案 買兇殺世交】

王、高兩人會這麼害怕,原因就出在陳朝琴13年也曾參選台北市議員,但當時他不滿票源與同選區的議員陳進棋重疊,竟不顧陳進棋與他情同手足,買兇教唆殺手當街連開4槍擊斃陳進棋,引發社會震撼。

陳進棋、陳朝琴兩家是30多年世交,2人從小玩在一塊。陳朝琴23歲參選北投豐年里里長,當時是市議員的陳進棋出錢出力挺兄弟,陳朝琴當選後成為陳進棋重要樁腳。

【堅持選議員 世交阻擋結怨】

豈料2002年間,連當3屆里長的陳朝琴也想選議員,引發尋求連任的陳進棋不滿,認為兩人選票重疊,但陳朝琴堅持參選,2人恩斷情絕。

陳朝琴之後花50萬元找太陽會殺手董智泰,同年11月16日,董利用陳朝祺到士林陶園餐廳跑攤,當街開4槍狙殺陳進棋。

【殺死世交 靈堂假哭跪票】

陳進棋慘死後,陳朝琴還披麻戴孝跪在公園替兄弟跪票,讓很多人都相信命案與陳朝琴無關。

豈料槍手落網卻供出陳朝琴是指使者,陳進棋母親還激動痛哭稱不可能。陳朝琴兩度被判死,後因法官考量槍手僅判無期徒刑,因此將未動手的陳改判15年定讞。陳前年才假釋出獄。

◎法庭中心

陳朝琴 48歲 小檔案

婚姻:離婚,與前妻育有2子

學歷:光武技術學院肄業

經歷:

.北市北投區豐年里6、7、8屆里長

.台北市北投區里長聯誼會會長

.台北市慈善會常務監事

.救國團北投團委會會長

2002年當選內政部績優里長

官司:

.2002年僱槍手董智泰當街狙殺台北市議員陳進祺,遭判刑15年定讞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