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7 19:30

長官要績效 員警怒喊:逼我們栽贓嗎!

長官要績效 員警怒喊:逼我們栽贓嗎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員警維護民眾生活治安,長官卻在乎報表績效數字!有基層員警在《臉書》粉絲專頁「靠北警察」發文,表示自己任職於新北「線上立破」前三名的固定班底分局。大家每天在外奔波,認真做好份內的事,盡可能查緝刑案維護好轄區的治安。

不過某位「大長官」,卻因為他們昨天四個月來第一次「線上立破」績效掛零,在《LINE》群組留言要求所長「檢視內部管理已了解原因」,更補充「重視線上立破案件,是為鼓勵同仁落實勤務主動盤查,無績效,是否意味同仁的盤查意願降低,或有其他原因,皆值得我們去檢討。」

長官的說法,讓這名員警好無奈:「這些都是我們在用生命拼出來的成績,難得一天沒有盤查到案件,就被說盤查不落實、沒意願!長官有沒有想過昨天的氣溫驟降到有多冷,騎著車在外面手有多僵,催油門、按煞車的反應都比平常要慢很多了,這危險性有多高?」他還問,「毒蟲天氣突然變冷了不出門,這是我們能控制的嗎?在外巡了一整天也盤查了一堆人,真的就沒狀況啊,還是你要我們去栽贓民眾?」

這名基層員警的投書,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同:「沒績效,沒尊嚴啊」、「警察的績效很好代表治安不好 沒有績效代表治安好 這道理不懂? 馬的成天希望治安不好的智障狗官。」、「這就是人性阿,當一再滿足他們的胃口時,一旦有一天餵少了、沒餵了,他們就會哭餓了~」也有人無奈表示:「有績效-治安敗壞加強查緝,無績效-警紀敗壞加強督導,結論:都給你們說就好。」

在這則PO文的下方,警政署長陳國恩創立的粉絲專頁「NTPD局長室」也在回文中留言,表示已經在了解中,若版主願意,可以將單位個別私訊給他們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