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染愛滋病 燒紅剪刀自行在家手術…

少年染愛滋病 燒紅剪刀自行在家手術…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今天是世界愛滋日,大陸西安就傳出這麼一起少年同性戀染病的事件。一名林姓少年,15歲時就與多名男子發生了性關係,16歲身體出現狀況,17歲被確診為愛滋病。19歲時他感到下體長出異物且發炎,因為沒錢就醫,於是只用一瓶碘酒,然後燒紅剪刀,就把有發炎症的組織剪下來,隨後拿棉球止血,為自己做了個手術。

據《西部網》報導,19歲的林姓少年2年前被確診是愛滋病感染者,半個月前,他在沒有任何醫療常識和防護措施的情況下,在家裡為自己做了一次手術。儘管這次手術沒有出現感染,但讓同為愛滋感染者的朋友們感到震驚。林男說,約在半個月前,「當時感覺到肛門發炎,身體很不舒服,沒有錢,又怕被醫院拒診,就想自己解決問題,這樣可以把病再拖一拖」,他神態自若的表示,買了一瓶碘酒,然後把剪刀燒紅,就自己把有發炎的組織剪了下來。「頓時血就亂噴,我趕緊拿棉球止血」林男說,儘管有些後怕,但自己實在沒有其他辦法。

「陝西愛之家感染者支援組織」知道情況後,在網上發起募捐,很快為這位19歲的少年募集了一筆醫療費。並且為他找到一家曾為100多名愛滋病感染者做過手術的醫院,林男的主治醫師表示,病患雖然到手術之前還在隱瞞病情,但是從驗血結果早已得知,手術前就已做了充分的心理準備。

林姓少年術後則是對主治醫師感激不盡,他說這次有生以來,第一次受到關愛和尊重。他自述在還沒出生前,父母就離婚了,從小是跟著父親過,只在5、6歲時見過母親一次,父親喜歡賭博,小時候只有在賭場才能找到父親。記憶裡,他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賭場過的,甚至連寫作業都是在賭場裡寫的。15歲的時候,他無意間上了一個交友網站,網站上都是男人的照片,而且很帥。林男說他一註冊,很快就有男人聯繫自己。在對方的相邀下,兩人很快見面並發生了性行為。

在此之前,他說只在電視上聽說過愛滋病。「那時候,我知道吸毒的和妓女能得愛滋病,哪裡會知道男人和男人之間也會感染這種病。」之後,他又認識了好幾個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,而且發生了高危險的性行為。(圖片:news.163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