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餵1次 流浪狗收容場餓到狗咬狗

3天餵1次 流浪狗收容場餓到狗咬狗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一名獨居的陸配伍玲玲,收容了2百隻流浪貓狗,疑似因為人手不足,這些流浪狗狗,3天才有得吃一頓,因此在山上跟市區的收容場內,都出現狗咬狗的慘狀。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得知消息後展開協助,並呼籲各界幫幫這些可憐的動物度過難關。

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說,昨(29日)晚得知消息後,漏夜趕到山上瞭解情況有多嚴重時,發現1隻被咬的小黑狗已經奄奄一息,立刻抱牠下山就醫,但仍是回天乏術。協會表示,長期在新竹縣收容流浪貓狗的伍玲玲,分別在竹東鎮市區、和橫山鄉的山區各設1個收容場,每一處收容場幾乎都有上百隻的流浪貓狗,最初是伍玲玲自己和1個老人家負責餵食、清潔的工作,後來她年紀大了又生病,無力再處理,才請志工輪流幫忙,但實在人力不足,2個收容場要3天才能餵1次,難怪會出現遍地狗糞,還有狗咬狗的離譜事件。

協會現在決定短期內先設法把這些流浪貓狗盡量送養出去後,再來努力招募志工,協助收容場的清潔和餵食工作,但這些都只是短期應變作法,長期還是要設法把這些流浪貓狗遷移到適當地點找專人照顧,才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慘狀,有意協助這些貓狗的善心人士,可以打電話:0973-115995和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聯繫。(網路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