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3 19:21

上山接水失足 男子墜15米身亡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南部山區很多原住民部落,因為自來水沒有普及,居民都習慣上山自己找水源接水管來用,但卻發生憾事!屏東來義丹林村的一名吳姓村民,為了接水給家裡面用,自己一人上山卻失蹤了!警消上山搜救發現男子墜落15公尺深的陡坡,臉朝下泡在泉水裡,初步判斷他應該是看到水源想下切接管,卻不慎失足,摔落水面死亡!

警消和山友聚集在山谷下,他們累了一天,搜索失蹤的吳姓男子,但最後卻發現男子穿著雨鞋,臉部朝下泡在水裡,找到時就已經全身冰冷沒了氣息,讓搜索隊好難過,因為男子是為了找水源而死的。

原來在屏東來義丹林村,自來水沒有全部普及,所以居民得像這樣,溯溪而上攀爬岩石,在危險的環境裡,接上水管往下送水,從水源地到村莊往往距離很遠,中途為了讓水保持暢通,還克難的用烤肉網過濾,用工程三角錐固定,千辛萬苦,部落才有水可以用,但辛苦的是一但水管破了、源頭沒水了,大家就得重新找水源,吳姓男子也是在上山找水途中失足,摔落15公尺陡坡,撞擊頭部昏迷,最後死在水源旁,不但讓親友遺憾,也凸顯出山區生活,艱辛不便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