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眼鏡久戴不拔 男眼長蟲失明!

隱形眼鏡久戴不拔 男眼長蟲失明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隱形眼鏡別久戴不拔,否則恐失明!英國一名男子三年來都戴日拋隱形眼鏡,導致寄生蟲入侵眼角膜,視力急速惡化,最後左眼完全失去視力。

英國63歲男子蘇特(Stephen Souter)長期戴日拋隱形眼鏡,今年1月時,左眼出現紅腫的現象,因此去眼科就診。眼科醫師認為是普通感染,只給了眼藥水,沒想到病情更為嚴重,再回去就診時,被診斷眼角膜已經受損,經檢查後發現罹患「棘變形蟲角膜炎(Acanthamoeba Keratitis)」。今年夏天,病情再度惡化,最後導致失明。

棘變形蟲角膜炎(Acanthamoeba Keratitis)是由肉眼看不見的棘阿米巴變形蟲所引起,會出現眼部疼痛、視力模糊、畏光、異物感、流眼水等症狀,而患者中,85%都有戴隱形眼鏡。若未及時治療,就有可能會喪失視力。

蘇特表示:「我感到很沮喪,失明已經影響我的一切。我要警告所有戴隱形眼鏡的人,一定要注意,因為它已經徹底毀了我的生活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METRO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