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30 18:42

高價藝品引覬覦 買賣糾紛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員警林進忠在太太開設的藝品店門口、被槍殺身亡,目前警方不排除、可能是和藝品店消費糾紛有關,其實藝品店因為收購許多高價寶物,像是檜木家具、聚寶盆等,常引來歹徒覬覦,也因為涉及真假骨董鑑識、和山老鼠買賣,藝品店也常常被人尋仇,發生許多糾紛。

嘉義保安隊員警林進忠在太太開設的藝品店門口被槍殺身亡,目前警方也不排除可能是藝品店消費糾紛,其實藝品店因為收購許多高價寶物,像是檜木家具、聚寶盆等等,常常引來歹徒覬覦,有的開槍、有的用車撞破玻璃就是要進去搶東西,因為涉及真假骨董鑑識和山老鼠買賣,藝品店也常常被人尋仇,發生許多糾紛。

深夜的藝品店外,突然傳來槍響,甚至弄不破玻璃,就用型車猛力撞,或是直接拿起大石塊,往玻璃猛砸,這些都是藝品店高價擺設,被盜走時的監視器,甚至還有盜匪集團橫行全台,專偷藝品店,得手超過6千萬,(音樂),能開藝品店不簡單,除了生意經驗老道,也要有控制場面的能力或背景,畢竟店內擺的都是高價藝術品,往來對象也時常不單純,花蓮這間藝品店,也因為生意好招人妒忌,被仇家找來黑衣人,霸占店內角落威脅。

為了爭奪罕見寶物,和應付山老鼠,同業間彼此你爭我奪,結下仇恨的也不在少數,同行相繼或是買賣糾紛,讓藝品店上社會版面事件層出不窮,手法也都非常誇張狠辣,到底是不是生意問題引起殺機,也是接下來警方辦案,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