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1 12:00

興農化工廠連環爆 釀1死1傷

林品鑫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肚區的興農化工廠,清晨五點多傳出火警,猛烈火勢,讓廠區陷入火海,還不斷伴隨巨大爆炸聲,工廠兩名員工被炸到彈飛,一死一傷,附近居民都被嚇醒,消防隊接獲報案趕到,花了將近三個小時,才將火勢控制住。

工廠起火,烈焰沖天,夾雜濃濃黑煙,蓋住整片天空,廠區內火海翻騰,還不斷傳出爆炸聲,清晨5點多,天還沒亮,工廠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大火延燒到白天,廠區一半都被吞噬,還不斷爆出巨大火球,住在附近的民眾,更是被嚇到以為地震了,不敢待在家,逃出屋外,消防隊員拉水線,不停灌救,但濃煙就像巨大猛獸,不斷從火場裡翻滾出來。起火點初步研判,在工廠北棟後方的溶劑儲存槽,當時有兩名工人被炸傷,救出時,一人重傷一人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。

這座化工廠裡,有各種工業用有機溶劑,高溫燃燒後揮發散發出刺鼻惡臭,環保局人員監測後表示,濃度沒有超標,不用擔心汙染問題,這場大火燒毀一半廠房,廠方初估損失兩千萬,至於起火原因,消防隊員還要進一步鑑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