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8:56

救護車撞翻休旅車 駕駛命危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天早上九點多,宜蘭一輛救護車,載著兩名要轉院的病患,鳴笛闖紅燈,過十字路口,撞上一台綠燈直行的休旅車,兩車當場翻覆,救護車司機輕傷,車上的護理師及患者都沒有受傷,但被撞的休旅車駕駛,顱內出血、意識不清,命危搶救中。

警方調查後發現,休旅車雖然綠燈號誌直行,但沒禮讓救護車有錯;而救護車載患者雖然可以闖紅燈,但遇紅燈未減速也有錯,雙方才會發生車禍,導致休旅車駕駛命危!

救護車載著兩名要轉院的病患,鳴笛狂奔,在下交流道的路口闖紅燈,攔腰撞上一台橫向的休旅車,換個角度再看一次,直向的行車號誌確實亮著綠燈,但休旅車才開到路口,就被闖紅燈的救護車撞飛,強大撞擊力道,讓休旅車又左偏撞上分隔島,車頭幾乎全毀車上零件四散,連車窗玻璃都整片碎裂。

闖紅燈的救護車,車頭被撞毀車身多處擦傷,司機也受到輕傷,好在車上兩名患者及護理人員都沒有大礙,但被撞的休旅車駕駛傷勢嚴重,顱內出血意識不清,目前仍在醫院搶救。

依照規定,救護車在值勤時,只要有鳴笛就可以闖紅燈,但休旅車駕駛也是依綠燈號誌直行,詳細的車禍責任歸屬,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