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6 18:56

維冠大樓倒塌 家屬焦急等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台灣強震,災情最慘的是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,十七層高的大樓完全傾倒,救難人員救災時,還得擔心斷桓殘瓦位移壓縮的風險。根據救災中心統計,大樓內92戶人家住了256人,其中已有246人獲救,另有五人不幸罹難,其中一位吳姓媽媽一度守在現場,眼淚直流,期望救難人員別放棄營救她六歲及三歲的心肝寶貝。

摸黑從廢墟裡爬出來,傷了手腳,救難人員替她包紮擦藥,但她的痛不在身上,因為她的心全壓在碎石瓦礫下,六歲和三歲的兒子,生死未卜。她百般不願意離開,眼巴巴地望著,還央求救難人員讓她再回到廢墟內,確認自己爬出來的路線、確認家的位置,好引導救難人員把兩個年幼的孩子救出來。

救難人員聽了她的指示搜尋,救出了一個年幼的孩子,但是別人家的,吳媽媽替另一位母親高興,但難掩失落的情緒。

根據救災中心統計,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原有92戶人家256位居民,如今有246人獲救,確認五人死亡,包括十天大的女嬰、五歲大的女童、和年約40歲的兩男一女,裡面沒有六歲和三歲的男童,失魂落魄的吳媽媽繼續等待心肝寶貝的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