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7 19:00

被"維冠"活埋 還有上百人受困

陳建廷 李鴻杰 欒治誼 張春風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美濃大地震發生超過24小時,受災最嚴重的「維冠金龍」搜救人員不斷搜尋搶救,到底還有多少人受困其中等待救援?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陪同日本專家到場瞭解,準備加入救援,而現階段採取不破壞結構小型機具開挖,希望能盡快找到已經鎖定的29人,另外還有103人還沒找到,賴清德憂心忡忡,就怕人可能受困壓到最底層的A、G兩棟中。

帶著日本專家勘查,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,賴清德親自講解協助,以利日方加入搜救,看到市長焦急家屬半路攔住,家人可能受困其中生死未卜,承諾全力搜救,地震發生超過24小時,從一開始地毯式搜索,到現在第二階段,在不破壞結構動用小型機具,搶救可能有生命跡象的29處,陸續救出受困民眾,但維冠金龍是一個ㄇ字型社區大樓,地震發生時從西向東倒塌,其中HI棟還倒向AG兩棟,待救人數恐怕多集中於此,趕緊救援不排除動用大型機具開挖,牆上張貼維冠各棟各樓層搜救狀況,搶救失聯民眾得和時間賽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