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0 18:49

感謝有你! 鑿洞師傅熱血救人

廖學賢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辛苦的救援背後,更要感謝,這15名熱血的、鑿洞師傅!他們從第一天、就挺身到災區幫忙,放棄在家過年,還組成''鑿洞義勇軍'',陪著警消、爬進土牆縫隙,提供協助,因為他們有各式專業鑿洞器具,也能判斷,該鑽到哪裡,避免壓到底下傷者,甚至避開倒塌危機,這群災區的無名英雄,成功救出許多受困者。

來看這群鑿洞師傅辛苦的身影!15名鑿洞熱血的鑿洞師傅,從第一天挺身到災區幫忙,放棄在家過年,組成''鑿洞義勇軍'',陪著警消、爬進土牆縫隙,提供協助,因為他們有各式專業鑿洞器具,也能判斷該鑽到哪裡,避免壓到底下傷者,甚至避開倒塌危機,這群災區的無名英雄,成功救出許多受困者。8歲小妹妹林素琴,受困超過60小時被救出來,當時在第一線,用軍刀鋸破碎機鑿洞救人,就是這群鑿洞師傅,精準判斷,厚牆用破壞力道大的機具鑿,薄牆換小機具鑽,有這些專業技術,救難人員不用怕鑿錯洞,更不用擔心,會有倒塌危險。

這是地震當天,鑿洞師陪警消爬到縫隙鑽洞,成功找到受困的女子林雅惠,第一時間救出一家三口,穿著工人服,帶著白色工地帽,15名鑿洞師組成鑿洞義勇軍,挺身到災區,行動超低調,但哪裡需要支援,就帶著器具火速趕往,災區的無名英雄,熱血鑿洞師傅,無私付出,辛苦的背影,格外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