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酸! 女醫腦出血倒下「今晚不能值夜班了」

心酸! 女醫腦出血倒下「今晚不能值夜班了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一名女醫生因為長久疲勞工作、照顧生病的雙親,日前腦出血病倒,但她病倒前,擔心的竟是不想要龐大的手術費連累家人。據《今日頭條》報導,14年前,房磊還在念大學的時候,媽媽頭部長了腫瘤,需要開顱手術,爸爸因患小腦萎縮,走路只能一步一步挪,房磊決定將一家三口唯一的房子賣了,給母親做手術,但術後母親仍沒有治癒,8個月後,房磊還是失去了媽媽,6年前,房磊考進了市四院口腔科,本想生活會好過一點,還能給爸爸較好的環境,犒勞一直照顧她們父女的姑姑和姑父,但沒想到厄運卻降臨到了這個年輕的孝順女醫生身上。

大年初六吃完晚飯後,房磊感覺到嘴角不舒服、開始吐字不清,送醫拍完腦CT後診斷為腦出血,急需開顱手術,做檢查的時候,房磊清醒了一下,她口齒不清地叮囑姑姑:「給主任打個電話,我今晚不能值夜班了」、「別給我手術,不想家裡欠債,爸吃藥還要錢呢……」,讓姑姑房佩春淚流滿面,

入院後,房磊陷入了昏迷狀態。15日,房磊從重症監護室被推出來做檢查,聽到房佩春的呼喊,她突然睜開了眼睛,用力擺著唯一能動的右手,嘴裡小聲嘟囔著。房佩春把耳朵貼到侄女的嘴邊,才聽到:「別給我手術,不想家裡欠債,爸吃藥還要錢呢……」,第二天,房佩春奔走了一天,才借來了3萬元(約15萬台幣),而手術費卻要20到25萬(約100萬到125萬台幣)。

在得知房磊病倒後,全院的醫生都發動起來捐款,「我們市四院口腔外科的女醫生,因腦出血住進了醫大一院ICU,命懸一線,作為醫生,我們知道自己肩上的責任有多重,以至於很多醫生過早的猝死或患病。希望大家伸出援手,幫幫這位女醫生……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哈爾濱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