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摸1700把! 歷時2年"麻將土地公"新居落成

自摸1700把! 歷時2年"麻將土地公"新居落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2年前,紀錄片導演鍾品澄環島時,在經過台東鸞山部落197縣道上,發現一座歪斜的超迷你土地公廟,當時拍下照片放上臉書,想不到引起台東一群愛打麻將的牌友注意,大家決定每次打麻將時,從自摸的抽頭金裡集資重建小廟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重建土地廟發起人之一的高小姐表示,偶爾和許多牌友聚在一起打100/20的衛生麻將,純屬消遣娛樂性質,經過牌友們討論後決定,「只要自摸就抽50元」重建基金,向神明擲笅還得到允諾,高小姐笑說,從此眾人開始自摸連連,手氣旺到不行。牌友們也表示,因為不是天天打牌,抽頭錢也是慢慢累積,在歷時2年後,3天前大家自摸總計達到1千700多把,共湊得8萬5千元基金。

而「麻將建廟」的事跡傳出後,負責改建的承包商十分感動,僅收材料費,工錢全免,經過擲笅得到聖笅諾允後,大家開始分工蓋廟,終於把原本簡陋的小土地公廟扶正、上漆。重蓋的土地公廟,因從麻將善款而來,所以這座土地公被大家暱稱「麻將土地公」。(圖片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