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3 18:49

只有1個出口 煙囪效應奪6命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一場火,奪走六條人命!會這麼嚴重,就是因為可怕的煙囪效應!這棟超過40年的老舊公寓,一層一戶只有一座樓梯,加上火點疑似就從騎樓停滿的機車燒起來,根本無法逃生!由於對面的監視器被動過手腳,警方不排除有人縱火!但也有目擊者說,是騎樓的電動車充電引發火警,兩種可能性警方都不排除,而死者家屬一看到現場六個親人天人永隔,難過的泣不成聲!

死者家人說,女兒嫁來三重,卻跟著丈夫一家人命喪火窟,老爸媽的眼淚都快哭乾了。重回案發現場細究起火原因,1到4樓全被燒得焦黑,鐵窗也都扭曲變形;一場大火吞噬六條性命,無法逃生就是因為這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舊公寓,只有一座樓梯,煙囪效應快又急,出入口只有一樓,卻又被機車給停滿滿。更糟的是,起火點,疑似就是這台電動機車,可能是充電自燃引發的大火!

死者翁樹齡在台中當兵的兒子趕回家落下男兒淚,現在要面對親人驟逝,而且這場火,可能跟他有關!因為對向的監視器,原本應該往下照著路面,但是案發前,卻被人往上移動,沒拍到進出,警方不排除有人為縱火可能!

翁姓屋主兩兄弟兩家人住3、4樓,大哥的女兒才剛從國外回來明年要結婚,卻遇上惡火再也無法實現;妯娌林麗娟跟阮玉珍都是慈濟志工,雙雙喪命,最小的死者,屋主弟弟的15歲女兒翁鈺婷讀光榮國中,伯父在學校當警衛,守護學生也守護姪女,沒想到兩個人也都被這場大火,奪去了寶貴的性命。一把火燒毀兩個家庭,不管是人為縱火或機車自燃,天人永隔、讓人鼻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