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4 11:49

柯P推電動機車租借 交通更亂?

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不只UBIKE,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進一步擴大,推電動摩托車YOUMOTO,號稱是是YOUBIKE的進階版,還說明年初就要上路!只不過電動車時速最高可以達到60公里,跟摩托車沒兩樣,相關的交通安全問題怎麼解決,學生無照騎又要怎麼防範或開罰,甚至是市府強調要身份驗證才能借,但不記名悠遊卡怎麼做身份驗證,都是問題。

在台北市騎UBIKE趴趴走,好方便,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,決定進一步發揚光大,選在信義區,將推電動機車租借,YOUMOTORCYCLE,號稱是YOUBIKE的進階版,柯文哲如果要做UMOTO會用UBIKE以前成功的經驗去處理,電動機車可以隨處借到處騎,背後衍生問題可不少,比如電動機車,最高時速達到60公里,國高中生沒駕照的,全都借來當摩托車,該怎麼辦。

市府強調未來電動車行車規範,比照一般機車行車規定,駕照。安全帽缺一不可,借車同時還得進行身份驗證,18歲以上才能使用,問題是,電動車違規要開罰,法令依據在哪裡,不記名悠遊卡的身份驗證,又要怎麼做,柯市長喊出,明年初就要推行的電動機車計畫,能不能實際上得了路,問題多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