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4 15:45

詭異山難! 夫拋下妻求援 他卻離奇上吊亡

詭異山難! 夫拋下妻求援  他卻離奇上吊亡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夫妻登山受困濃霧,丈夫下山求援卻離奇上吊輕生!南投縣林姓男子(62歲)跟妻子(57歲)上周五(18日)到關刀山登山,疑因山區起霧迷路困遇難,妻子待在原地,等待2天後,終於在週日獲救,但下山找救兵的丈夫昨天卻被發現在距妻待救點500公尺處死亡,原以為他是失足墜落河谷,不過案情出現逆轉,救難人員今天將他遺體搬運下山後表示,林男是在樹林上吊身亡;林妻表示,丈夫離開前疑似出現幻覺,檢查官今天相驗釐清其自殺原因。

【登山遇迷霧 夫拋妻下山求援】

林男跟妻子上周五到關刀,計畫是半天行程,卻因山區起霧迷路多困了1夜;隔天下午2點多,林妻跌倒右手腕脫臼報警,兩人在山中等待救援;等待的過程中,林男堅持下山求援卻因此失蹤,昨天救難人員在距離林妻待救處500公尺處發現林男遺體,原本以為他是失足墜落河谷,後來才發現他竟是在樹林上吊身亡。

【妻獲救急尋夫 他卻離奇上吊】

林妻周日獲救沒立刻就醫,而是留在消防分隊跟搜救人員討論搜救策略。林妻告訴搜救人員,周六晚間7點多,丈夫堅持要下山找吃的,她不斷勸阻:「你跟我一起等,不要離開,搜救人員快來了。」但丈夫堅持下山,好像著魔一樣,還把她的兩個頭燈帶走,她反問丈夫:「我怎麼辦?」丈夫回說:「你可以的。」

林妻說,當時他講的話不太對勁,有些地方她看明明是樹,丈夫卻堅稱是建築物,她要丈夫留下,丈夫執意要出去,留下她一個人在那邊。林妻等了4天3夜,昨卻得到丈夫上吊身亡噩耗。

【夫出現幻覺 離奇上吊非加工】

搜救人員表示,林妻成功獲救下山後,搜救人員另定搜救計畫,朝林男可能往溪谷下切的方向搜救,最後在昨天晚上8點多,發現林男在溪谷旁的樹林上吊身亡,但天氣非常不佳,運送遺體下山延後了6個鐘頭,直到今天凌晨6點多,才順利將林男的遺體送下山,目前已運往南投殯儀館待檢方相驗,找出真正的死亡原因。

檢警表示,初步發現,林男上吊身亡,不是遭人加工自殺,家屬也對林男死因沒意見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