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5 18:42

工廠大違建! 排黑煙破壞生態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鎮景色優美的九九峰,林務局在那裡規劃了生態保護區,縣長林明溱還有意蓋恐龍公園,但居民投訴,有衝浪板業者進駐蓋大工廠,常常偷排黑煙,危害附近農作物和居民健康,縣府一查發現,廠房根本是大違建,甚至破壞水土保持,多次勸導,業者完全不當一回事,現在被勒令停工,並且移送地檢查辦。

白天的,黑煙就從工廠冒出來,不斷衝上天際,不只有黑的,也有白的,居民被臭味薰到凍未條;冒黑煙工廠,就位在南投草屯,美麗的九九峰山腳下,村民說「從去年夏天開始,一大片荔枝園,突然蓋起大工廠』,業者說是要栽種有機蔬菜,結果才知道,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實地來到工廠,工人還在焊接裝潢,沒看到種菜,倒是看到一堆,衝浪板半成品,但業者不認為有汙染,不過縣府一查發現,業者違法狀況,相當嚴重,廠房是大違建,未申請執照,還違法使用水電,甚至破壞水土保持,業者屢勸不聽,縣府罰款,也勒令停工,再移交地檢署,讓檢方好好來管一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